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我校在崇乐楼音乐厅举行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君应邀作学习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湖南工业大学监察专员张亚东主持报告会。

钟君以“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题,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世情、国情、省情和高校实际,结合自身的学习思考,运用丰富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从“西方现代化进程中的文明悖谬、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中国式现代化为什么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怎么走、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新篇章怎么干”等六个方面,深刻驳斥了“现代化=西方化”的迷思,全面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形成与发展,系统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与时代意义,并就如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提出独到见解和方法路径。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水平高,语言生动鲜活,视野宏阔,内容丰富,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就本次专题学习,张亚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见忠诚。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彻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二要真抓实干强担当。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思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三要知行合一促发展。要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系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切实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结合起来,同推进学校1045提质发展计划结合起来,真学真干,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