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电气学院各党支部线上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彭静 [发表时间]:2022-11-17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尽管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打乱了我们的工作、生活节奏,但学习不能停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在工作群里如是说。

“虽然这个时候无法走上第一线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但作为党员的我们在后方绝不能放松对二十大精神学习。”“对,学习任何时候都不能落下。”“这个时候党员要率先垂范,用二十大精神来指引在疫情防控中的思想与认识。”各支部书记和支委们在工作群里这样回复。

正值周二下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时间,为进一步加强师生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电气学院各党支部自发通过在线方式,组织本支部师生党员开展学习,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践行在学校抗疫阻击战中”“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在学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该如何做”等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

9591305af6811db226a54e2f7479313

学习研讨中,电子信息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向玥深有体会:“作为辅导员,我有幸坚守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面对当前复杂的形势,我一定会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的各项政策,尽心尽力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引导,为所有的学生做好服务。”控制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党员彭晓波说:“作为班主任,通过每天的在线班会,我都会和同学们交流沟通,时刻关心关注班上同学的情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全体师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交流探讨作为党员应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的作用,纷纷表示要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勇气与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在实际行动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6df99ad774bbded53e59c8b85e1d0be

63b186b113b7a00c1dc85652b8fe62e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认识到要增强主动学习的意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