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静默校园中涌动着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发布者:吴婧 [发表时间]:2022-11-09 [来源]: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浏览次数]:

“老师,我的党员个人服务规划新增了一个内容。”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生物技术2001班的党员邝芳玲在学校实行静默管理后,主动提出修改规划的想法。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党委布置了一个任务,让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并制定出未来一年内为人民服务的个人规划。每个党员都积极行动起来,邝芳玲就是其中的一员。

在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邝芳玲为了集思广益,又邀约同宿舍里其他同学一起阅读了人民日报发表的评论员文章《新征程领路人习近平》,大家在宿舍里围绕“什么是为人民服务”和“大学生应该怎么为人民服务”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在她们看来,“为人民服务”稍微具体化一点就是“为身边人服务”,与寝室的同学互帮互助,和同学们和谐相处,主动解决大家的问题,结合自己的能力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邝芳玲仔细做好记录,认真思考自己的不足,将为人民服务细化为“为同学服务”“为学院服务”“为学校服务”“为家乡服务”和“为社会服务”几个方面。结合目前学校疫情防控,邝芳玲在原来“补充说明”的内容基础上,加了个特殊补充的部分。她还主动响应学校的倡议,起草了生化学院党员“高举党旗,把思想汇报写在抗疫中”的响应书。

静默的校园里涌动着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因为疫情,学习被赋予了更特殊的意义。党员崔晓震、郭建明所在的北苑30栋-428寝室,四人都是学院的抗疫志愿者。因为除了上课都在值班,他们抽空就登录学习强国学习,经常分享每天的金句。11月8日看到当日金句是“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党的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他们几乎异口同声说,我们现在就是在践行。

无独有偶,很多党员和学生就二十大精神的有关内容组织了线上观影、线上辩论、线上学习强国答题、线上阅读分享、线上强国健身打卡等活动,特别是结合疫情防控把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线“以人民为中心”落在实处。党员们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醒目鲜明、力重千钧。作为大学生,目前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重要是涵养道德品质。作为党的事业的接班人、作为祖国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应该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尽一切努力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图为邝芳玲修改后的党员 “为人民服务”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