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以学促干:我校召开暑假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4日上午,我校在崇德楼401会议室召开暑假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刘望,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副校长佘朝文出席,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有整改任务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王利华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专班负责人燕环球根据省委主题教育第27巡回指导组和校党委会的要求,就我校7-8月份暑期整体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暑假期间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一是要认真抓好理论学习,二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是要持续抓好检视整改,四是要全面推进以学促干,五是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六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四个专项组组长分别就开展“以学促干”专题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巡回指导等方面作了相关具体的工作安排,表示将不折不扣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佘朝文就假期重点项目和整改项目的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生宿舍提质改造等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务必要抓紧;二是实验室建设项目要引起高度重视;三是规章制度的梳理、完善工作要加大力度推进;四是历史档案的清理、完善工作要落到实处。

刘望讲话指出,学校的主题教育工作上下高度重视,整体情况良好,各职能部门紧密联系实际,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了省委第27巡回指导组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就怎样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以学促干”、如何推进假期建设项目等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运用系统思维,整体性地部署工作;二是要重视逻辑思维,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断掉不切实际的念想;四是要讲求重点思维,联系实际“以学促干”,解决工大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他强调,暑假期间工作的好坏和成败是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决定性因素,要以学促行强党性、以学促干建新功,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涵养清风正气,力克形式主义、官僚作风,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以及各项民生项目。

王利华要求全校上下务必严格按照刘望书记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他表示,暑假期间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不能松、任务不能减,责任上要压实,目标上要盯紧,要切实将“以学促干”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为自己“经营”一个平安、充实,有获得感和自豪感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