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刘望讲话

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奖状

受表彰代表发言

6月30日下午,我校在崇乐楼音乐厅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总结表彰大会。校领导刘望、王利华、佘朝文、张亚东、于惠钧出席,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各单位、部门党员正职,二级党组织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党群部门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亚东宣读上级表彰名单和《关于表彰2021-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校领导分别为吴册珊等18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刘晓林等30名优秀教工党员、孟媛等20名优秀学生党员、黄贤明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轨道交通学院党委等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材料与先进制造学院新能源材料系教师党支部等20个先进党支部颁发奖牌和奖状。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聂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李志刚,“先进党支部”代表向汉庆,“优秀教工党员”代表曹蓓,“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乔宇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实际作了切实生动的事例分享、经验感悟、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刘望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

刘望指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已经走过了风雨砥砺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风破浪、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勇毅前行,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伟业,谱写了五千年中华文明史上最气壮山河、最威武雄壮的绚丽篇章。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更好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刘望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争先晋位的发展关键期和改革创新的纵深推进期,需要我们广大党员强化担当意识、永葆奋斗姿态,需要大家主动当好排头兵、成为先锋队,大力彰显先锋模范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锤炼忠诚品格,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实际作为、实际贡献诠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以“五个过硬”为标准,主动对标对表,立好党性修养的目标,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明确努力前行的方向,不断擦亮政治底色,全面提升党性修养,成为一名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新时代好党员。要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永葆为民情怀。要厚植民本情怀,改进服务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打通服务师生的堵点、漏点和淤点,全力提升为民服务、为民谋利的意识、能力与本领。要进一步突出实干担当,开创发展新局。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立足学校发展大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强担当、善作为、干实事、比贡献,凝心聚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利华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争先创优、勇毅前行,续写新征程上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