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视频会议,我校在崇德楼报告厅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刘望,纪委书记、湖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湖南工业大学监察专员张亚东,副校长李若梅出席。

视频会上,湘潭大学、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永州市教育局、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平江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

夏智伦指出强调, 师德师风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是强师兴教的关键; 要准确研判把握师德师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教师队伍综合治理能力,加快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要重点要在“师德教育链”、“教师管理链”、“师德责任链”这“三个链条”上持续发力,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郭建国要求,各地各校要组织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实施好政治建设的“六大主要行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强化师德养成,推动检视整改取得实效,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加快打造师德高尚、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

视频会后,刘望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此次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学院实际,开展好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工作;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精准摸排问题,扎实推进整改;要形成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真抓实干,为学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统战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图书馆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