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知联会赴韶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肖钦 [发表时间]:2021-06-22 [来源]:统战部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621154927.jpg

近日,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株洲市知联会共赴伟人故里——韶山,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株洲市统战部副部长郭晓丹、市知联会会长冯江华、副会长陈二喜,学校统战部负责人、学校知联会部分理事参加了此次活动。

知联会一行首先参观了滴水洞,大家一边聆听,一边驻足观看,再一次深切感受到了毛主席波澜壮阔的一生和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所建立的不朽功勋,还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随后来到了毛泽东铜像广场,大家肃立脱帽,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举行了庄重的纪念仪式,缅怀主席。

参观结束后,知联会组织召开了学习讨论会。会上,统战部负责人以《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群体的党性修养》为题,给大家作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宣讲。王志兵副教授也分享了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有关心得和体会。郭晓丹向大家传达《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关于全省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向袁隆平同志学习的决定》。

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外知识分子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听党课,学党史,追寻伟人足迹,学习红色文化,增强了爱党爱国精神,加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立足本职、发挥所长,积极投身建设新时代,展现新时期党外知识分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