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文谭珊琦 图欧阳池建 [发表时间]:2021-09-02 [来源]:宣传部 [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学习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成员首先通过8月3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视频,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决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的相关内容。

副校长殷晓元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黄立峰同志,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曾凡国同志在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

纪委书记、湖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湖南工业大学监察专员张亚东作中心发言,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四条、《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第三十五条和第三十六条等条例,指出要统一思想,认清巡视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端正态度,统一认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用历史眼光和发展思维深刻理解和把握巡视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真心实意地接受巡视,发挥巡视“尖兵”“利剑”作用。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巡视是对学校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政治体检”,这为学校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员领导干部作风,促进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治保证。

谭益民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全体党员提出两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好巡视是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国之利器、党之利器;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配合好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的巡视工作。把全力配合巡视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扎扎实实的巡视工作成效诠释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